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索引号: 11330483002558446F/2019-110652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日期: 2019-03-08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件编号:
桐乡市农业经济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  20: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农业经济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102712;通信地址:桐乡市梧桐街道梧桐大街南段360号,邮政编码:314500)。

一、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根据上级要求和公众需要,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一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有健全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实行以局办公室牵头,农业信息中心和法规科等职能科室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和操作规范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上级文件精神贯彻,切实做好各项信息公开措施落实。同时,根据市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清单》要求,我局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项目内容,重点强化了公共政策与重大决策信息、涉农建设与扶持项目信息、重大工作与建设项目实施进展结果信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信息、强农惠农政策信息、农产品价格信息及市场供求信息、舆情关注群众关心的涉农信息等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学习重点针对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三农政策信息的需求和网络舆情新情况,在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的基础上,严格按规定执行信息公开的审查和审批制度,建好信息公开工作台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全文主动公开的信息372;在新增的公开信息中:政策文件38条,报告统计1条,规划计划4条,工作信息252条,社会管理16条,财政信息21条,人事信息3条,公共服务23条,重点领域信息14条。其中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信息3篇,农产品价格信息2篇,农产品供求信息1篇,粮食生产扶持及强农惠农政策信息8篇。

目前,全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于2018831日顺利通过综合验收,共152个村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确权农户100078户,确权面积428523亩。市、镇、村土地确权登记资料统一交由专业的档案服务机构进行整理、归档,同时市、镇(街道)土地确权档案全部进行了数字化转换,建立全文数据库,数据全部导入桐乡市档案共建共享利用平台。

为方便公众更加便利地及时了解我局三农工作动态及业务工作进展情况我局充分利用本系统的信息发布传播资源与渠道,主动做好局政府信息的多渠道公开工作。一年来,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56条,通过农民信箱系统发布三农政策及市场行情等信息579条,农产品买卖信息432条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网络申请3件,已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进行回复。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或不当等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与问题

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上还存在不足主要有:1、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数量仍较少。2、部分重点工作信息发布数量偏少,特别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偏少,发布不够及时。3、在信息公开平台上部分应公开的信息偶有不够及时和规范,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今后的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继续“桐乡三农”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绿色田野》电视专栏节目、农技110咨询电话服务12316为农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和应用农民信箱系统群发短信等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与服务工作,强化信息公开渠道途径宣传,及时、准确地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和查找相关信息

3、及时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农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数量,注重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2019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