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索引号: 113304830025585263/2019-110657 发布机构: 市文广体旅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日期: 2019-03-08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件编号:
桐乡市旅游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  21:12 来源:市文广体旅局 浏览次数: 打印

桐乡市旅游委员会2018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桐乡市旅游委员会编制。报告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xxgk.tx.gov.cn)下载。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2018年度,桐乡市旅游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8年桐乡市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程序,坚持政策公开、透明,有力地推动了旅委工作和为民服务的深入开展。2018年,我委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76条,没有引发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在平台建设上,发挥桐乡旅游微信公众号平台阵地作用。公众号全年累计阅读数28万次,累计点赞数2791次,传播力超过85.04%的公众号。其中《野火饭地图②|烧野火饭好去处,桐乡人速速收藏!》一文阅读数17427次。发布天数174天,发布篇数463篇,勤勉度超过84.15%的公众号,总字数74.2万。同时,利用好摆放在全市高铁站、汽车站、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等18处的旅游电子信息屏,为游客提供资讯、天气、交通、文明倡议、景区推荐、旅游投诉和咨询热线等信息服务,成为面向游客的重要信息公开平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桐乡市旅游委员会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公开信息113条;在桐乡旅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463条,累计阅读数28万次,传播力超过85%的公众号。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收到请求公开信息的申请1条,已按照时间和要求进行答复,对方表示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规范管理信息公开费用。根据《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规定,本机关不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克服怕麻烦、怕琐碎的心理,个别栏目还可以增加更新频率、充实内容,可以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七、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及时调整领导小组,积极对接联络市府办电子政务办公室。建立健全保密、责任追究、公开流程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公开流程;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发布、提供的政府信息审核机制,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积极参加市府办组织的各项信息公开培训、会议等活动,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和统计信息。

二是进一步强化载体建设,做好主动公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桐乡旅游微信公众号、旅游电子信息屏三大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利用多个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统一规范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并更新,

三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关注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并积极根据流程在15个工作日内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妥善处理好公众向我委提出和上级交办、协办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桐乡市旅游委员会

2019年3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