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投资政策
桐乡首次出台规上企业一般规范性股改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打印

股份制改造是企业实现增量资本金注入、改善资本结构、促进企业规范管理的重要手段。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日前出台了《桐乡市全面推进规上企业股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全市规上企业加快股改工作,强化推进管理和制度(创新)规范,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这也是我市首次针对规上企业出台一般性规范性股改政策。

《实施意见》明确,桐乡将从全面推进企业股改、搭建专业服务平台、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共同破解企业难题等四方面入手,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1年,对符合条件的规上企业普遍完成股改,使得全市股份制企业达到750家。

如何围绕这一目标推进政策?“此次我们制定的《实施意见》精准围绕企业股改过程中的难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倾斜。”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针对很多企业在股改过程中遇到的人才缺失、成本增加等问题,《实施意见》要求,搭建引才平台,为企业股改引进更多专业人才。此外,企业股改后公司财产无实质性变化的,各金融机构要优先给予转贷并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各金融机构要创新信贷产品,为股改企业房产抵押等不动产提供按揭信贷支持。对股改企业原始积累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在符合规划、消防、环保和建筑质量安全要求的前提下,本着尊重历史、有利发展的原则妥善处理,不增加股改企业负担。

《实施意见》还明确要进一步加大激励引导。对完成一般规范性股改并经相关部门认定符合条件的企业,规上企业按实际支出最高奖励15万元,规下企业最高奖励8万元。规上企业完成股改后,以该企业股改规范当年为基数,税收环比增长超过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20万元(政策兑现截止期为2023年)。首次设立为股份制企业的,三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万元后,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实施股改企业,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信用担保额度,三年内由政府补贴担保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改政策还与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密切挂钩,明确对完成一般规范性股改并经认定符合条件的企业(A类企业除外),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应用提升一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