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公示公告
桐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措并举优服务,便利化建设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15  13:41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桐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得知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即将派两名技术人员前往土耳其工作时,便立即提供便利服务,为他们办好了护照。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桐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服务,除了为派往境外的外省技术人员办理护照,出入境管理大队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紧盯外籍人才服务管理,着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抓好“一件事”办理,切实为在桐境外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此外,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三服务”等活动中发现的企业对移民局新政策知晓率不高的问题,后续通过现场走访,对外国专家关于永久居留身份证申办、长期居留证件办理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现场答疑,推动“助企双引”直通车活动的开展。出入境管理大队还与外国专家(A类人才)、聘外企事业进行接轨,设立服务外国专家人才涉外警务助理,签订“A类人才结对个人单”,为在桐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提供VIP式服务。

为推进“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一件事”,提升办证效率,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建立了“外国人联审联办”工作微信群,提前介入解决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中的疑点,同步进行签证证件办理初审与外国人向科技局申请工作许可证两大环节,大大缩短办证时限,有效提升证件办理的效率。

此外,出入境管理大队还与企业、单位外国人专管员建立“聘外单位联络群”,针对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签证证件办理等为企业单位答疑解惑。截至目前,为华友钴业等企业的5名专家开展联审联办,提供线上咨询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