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桐乡市积极推进高能级产业生态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27  16:23 来源: 市府办 浏览次数: 打印

建设高能级产业生态园,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活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大数据产业生态园集聚清锋科技、福瑞泰克等标志性企业10余家,前沿材料产业生态园产值突破150亿元。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园区,主要做好三方面:

一是锚定产业链,全力以赴做好“链”的文章。大数据产业生态园围绕以鑫柔科技为代表的智芯系、以福瑞泰克为代表的智驾系、以中科曙光为代表的智擎系三大体系建设,打造集计算服务、交叉研究和产业创新三位一体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及应用—产业生态示范”闭环。前沿材料产业生态园围绕华友、巨石、桐昆三大体系建设,构建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产业链、以科技人才为支撑的创新链、以资金信息物流为配套的服务链“三链合一”的世界级产业园区。

二是紧盯新态势,全力以赴做好“招”的文章。每个园区围绕目标产业积极开展驻点招商、展会招商、以商引商、专场活动招商,截止目前签约项目数36个,总投资约260亿元,完成注册项目数21个,总投资100.8亿元,开工项目数19个,主体竣工项目数16个。大数据产业生态园中超算项目已注册完成,总投资约12亿元的上市公司子公司拟分拆上市项目、总投资15亿元融合产业科技等项目已签约。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年产4亿片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项目洁净车间已完成,生产设备已到位,生产线准备安装中。前沿材料产业生态园引进世界500强联想集团与桐昆合资的功能性材料技术提升开发平台,项目已注册。签约超10亿元项目2个,超亿美元1个。今年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巨石智能制造工厂、8亿米电子布项目、华美复合材料项目已开工。

三是建设创新载体,全力以赴做好“新”的文章。加快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资源集聚,打造桐乡创新最强“磁场”。充分发挥桐昆、巨石、华友等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创建创新研究院,全力办好浙江理工大学桐乡研究院,推进与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合作,共建前沿电子材料乌镇实验室、中科院循环经济研究院、浙江大学桐乡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桐乡研究生院。全力实施人才新政2.0版,围绕产业需求,发挥好海内外人才顾问、市镇(街道)人才专员、企业首席人才资源官“三支队伍”作用,以最大力度、最高礼遇抢人才、抢团队,引育省千以上行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