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双箭橡胶德升胶带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开工
按下项目“快进键”,实现优势产业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54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项目为王促发展,实干为先走新路。昨天上午,总投资5.5亿元的双箭橡胶德升胶带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开工仪式在洲泉镇举行。市领导蒋惠玲、朱伟强出席。

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是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箭股份”)的下属全资子公司,位于洲泉镇工业园区内。本次开工的项目将建成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生产线,形成年产15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1.5亿元。

这些年来,双箭股份做强输送带主业,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连续9年蝉联全国输送带冠军。今年面对疫情冲击,双箭股份用敏锐的触角捕捉市场机会,向创新要市场,大手笔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

为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双箭股份将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确定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此次项目的上马将进一步优化企业产品结构,增强主营业务竞争力,为公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夯实基础。同时也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跑得快,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该项目是我市又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实现了拿地5天内顺利办理“四证一案”,再次体现了“桐乡速度”。“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公司新项目及时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耿亮表示,未来,双箭股份将把加大项目建设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抓手,坚持科研为先,加大投入,扩大产能,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抓投资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经济增长。今年以来,桐乡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动摇,把项目作为牵动发展的“强引擎”。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市重大项目累计开工率为93.0%,累计完成投资181.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89.8%。眼下,桐昆集团浙江恒超化纤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正式投产、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年产十五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开工……一大批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加速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