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变“跑两地”为“跑一地”
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56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可以“嘉兴市域漫游”了。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嘉兴市域范围内取消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这意味着,在嘉兴市域范围内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变“跑两地”为“跑一地”。

“以往,户籍在嘉兴市域范围内的人员,失业以后回户籍地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去最后参保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开《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转移,再回户籍地接续和领取失业保险金。现在,失业后可直接回户籍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手续。”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新变化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群众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大大节省了办事成本。

举个例子,小朱户口在海盐,毕业后来桐乡工作,在桐乡参保。前不久他失业了,要回海盐领失业保险金。以前,小朱一定要先在桐乡办转移手续,才能去海盐办接续和领取失业保险金。现在,小朱可以直接回海盐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