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今日头条
备战进博会,桐乡“采购团”蓄势待发
目前报名参与单位达170余家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57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尝到了前两届进博会的甜头,桐乡企业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热情高涨,目前报名参与的单位达170余家,总人数超900人。

走进位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供应部国际业务科科长赵春杰正忙着与供应商对接设备采购事宜。“这次我们有30多人参加进博会。”他说。

中国巨石是进博会的“熟面孔”,在首届进博会上就签下了1亿美元的进口大单。

在新冠肺炎疫情、转型升级等重重挑战之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有力一招。今年以来,巨石抢抓先机、持续投入,坚定不移以智能制造为四次创业战略方向。2条超大型增强型玻璃纤维生产线、1条年产3亿米电子布生产线已建成投产,1条年产3亿米电子布生产线主体厂房已建成,年产15万吨玻纤生产线项目桩基施工……眼下,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场面一派火热。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大投入实现大跨越。赵春杰说,今年公司在项目采购支出上同比增长了不少,引入了不少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加速企业国际化、智能化发展。

通过“买全球”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和能力,增强行业话语权,便是中国巨石积极参会的初衷。“此次我们将瞄准高端装备,希望寻找到更多的合作机遇。”赵春杰说。

进博会不仅是展示技术创新的示范窗口,还是连接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的重要节点。不少桐企期待抓住进博会这个契机深化国际合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和价值链的提升,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

作为倡导“智慧养猪”概念和技术的企业,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华腾牧业抢抓机遇,加快企业发展脚步,描绘出了一条亮眼的逆势生长线,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0%。眼下,随着企业在湖州安吉、杭州淳安等地猪场投入使用,智慧养猪模式得以推广,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超50%。

“进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提升自身竞争力的窗口。”公司运营总监严杰关注到此次进博会将有众多国外食品加工企业参展。“期待有机会能和国外同行展开深度合作,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从而进一步挖掘自身产品潜力,助力企业转型和消费升级,为产业升级赋予新动能。”他说。

为让更多企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寻觅商机、寻求国际合作搭建更广阔舞台,我市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行业龙头企业、重点平台等各类主体参加进博会,精准对接采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