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政务专栏 > 健康教育
请查收!最新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40 来源: 桐乡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天津市、安徽和上海市相继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鉴于当前上海市和天津市疫情,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现对市民朋友温馨提醒如下:

一、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果您近14天从上海、天津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桐返桐,请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的信息。如没有相关证明或信息的,请抵桐后第一时间到综合服务点和平饭店(复兴南路108号)开展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近14天内有从上海、天津疫情中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要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等不适,要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后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

三、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风险地区。如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天津的疫情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桐后,要按照第一、二条有关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四、养成良好个人习惯。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群密集的封闭式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务必要佩戴好口罩。

五、科学用餐。要选购放心原料,生熟分开,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