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招商动态
招商“不见面”,项目“云上签”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09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6日下午,开发区(高桥街道)举办的项目网络签约会上,一台笔记本电脑便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屏幕这头是开发区(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蓝亚民,另一头是即将“落户”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新特材料负责人。“非常时期,欢迎您通过‘在线签约’的形式‘来到’开发区(高桥街道),希望我们能早日从线上走到线下开展合作。”隔着屏幕,蓝亚民发出诚挚邀请。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项目方一直有意落户开发区(高桥街道),但是却遇到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开发区(高桥街道)招商人员及时调整招商策略,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密切跟踪项目,开展“不见面”招商,确保与客商的交流不因疫情而中断。

“在这种特殊时期,桐乡的服务没有落下,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桐乡发展的信心。”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也是开发区(高桥街道)春节后首个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这段时间以来,开发区(高桥街道)通过“不见面”招商,已累计签约外资项目4个,人才投资项目1个,总投资额近1.3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近期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但桐乡招商引资的脚步却没有按下“暂停键”。

这些天,崇福镇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凌雪飞比以往更忙碌,3个项目陆续完成“云上签约”落地崇福,各种后续手续都得跟上。虽然见不上面,但她和项目负责人始终保持着线上联系,需要提供哪些材料、项目进度如何等问题,全凭“云”沟通。这些天,凌雪飞还在和刚完成签约的智能数控纱线定速节能设备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沟通签约后细节。“我们在年前就已进行过详细的对接和洽谈,本来约定春节上班后见面签约,现在全靠网线‘碰面’,好在对方也理解,双方合作很愉快。”凌雪飞表示。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为1500万美元,主要为纺织、印染机械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项目产品是国内外最新型纺织纱线先进智能设备,与传统设备相比,在节能35%的基础上还能实现质量、产量的大幅度提升。

这段时间,崇福共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4500万美元。此外,中国(乌镇)5G数字化新职业技能训练院项目也于近日成功签约。

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一批批优质项目踏“云”而来。多个项目成功“云上签”的背后,是桐乡应对疫情防控,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而从“台前招商”转向“幕后服务”,桐乡招商干部们及时转变身份,加强招商工作谋划,创新联系对接方式,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见面签”为“在线签”、“视频签”,桐乡正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有力确保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