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招商动态
截至目前,桐乡重大内外资项目数量位居嘉兴首位
这场招商引资主动仗,打得漂亮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46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桐乡危中见机、迎难而上,启动重大项目“线上线下”双招双引工作,以非常态之功,超常规之力,高起点开跑。数据展现桐乡招商引资的骄人成绩:新招引重大内资项目12个,总投资39.23亿元;重大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4.57亿美元,重大内外资项目数量位居嘉兴首位。

招商引资不断链,越是艰难越向前。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通过一根网线,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让“线下签”成为“云上签”。

作为全市先进制造业和招商的主平台、主阵地,开发区(高桥街道)已先人一步。早在2月16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蓝亚民就通过视频与远在外地的客户代表顺利签下了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项目。2月28日召开的全市三级干部“云”大会,通过“云签约”,总投资额达50多亿元的7个制造业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高桥街道)。

据悉,今年以来,开发区(高桥街道)坚定高端装备、数字经济、前沿材料等产业招商方向,瞄准行业内头部企业及细分领军企业,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等目标企业,动作频频、火力全开。眼下,开发区(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屠建忠又忙着和招商人员奔赴上海等地开展招商工作。“招商的脚步不能停。针对前期就有意向的项目,我们已在线上进行了洽谈,现在得加快考察和对接步伐,争取把好项目抢过来。”他说。

与此同时,去年新成立的桐乡融杭经济区也正瞄准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前沿材料、大健康、现代纺织等领域,不断加大招引力度。“目前,我们与两个涉及人工智能和新能源领域的超10亿元重大项目也初步达成了意向,争取能早日签约落户。”崇福镇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凌雪飞表示。令人期待的是这些项目不仅涉足前沿科技,还拥有领军的创新人才团队,将有效凸显融杭经济区的产业优势,提升平台竞争力。

高精尖项目纷纷签约落户的背后,彰显的是桐乡经济愈加清晰的发展脉络。在招商不按“暂停键”的同时,桐乡也努力实现着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因为一场路演而结缘的中国(乌镇)5G数字化新职业技能训练院项目今年正式通过“云签约”落户乌镇,如今项目已进入了场地设计阶段。为了加快项目推进,连日来乌镇招商人员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优化服务,抓紧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建设选址等前期工作,预计5月就能实现正式入驻。“招商人员真的很贴心,帮我们解决了最发愁的问题。”项目负责人纪尧华不禁为乌镇保姆式的服务点赞。最让他感慨的是,乌镇还专门制定了两套后续落地方案供其选择,“想到的和没想到的,他们都帮我们想到了。”

这几天,乌镇招商人员还在积极对接一家以大数据、云计算和创新设计为重要支撑产业的国家高新企业。“客商无法来,我们就通过视频、文字、图片以及定位实景地图等方式,通过‘云’洽谈让客商充分了解乌镇的投资环境、相关政策等。”该镇招商和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虞宏说。

凤从远方来,凤来花满枝。眼下的桐乡,满眼芬芳,招商引智的精彩大戏正在火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