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招商动态
招商不“断链”,服务不“断线”
招商引资工作热度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20-05-07  10:29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桐乡进一步锁定重点区域,驻深圳、杭州等地、“三大主平台”招商人员主动出击、优化服务、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在深圳招商联络处,连日来,招商人员从“线上招商”到“见面招商”,借助投资机构、科研院校等渠道收集项目信息,推介投资环境,目前已深入对接洽谈20余个项目。令人期待的是,这些项目不仅涉足前沿科技,还拥有高层次人才团队,将有效提升全市平台竞争力。

作为招商引智的“牵线人”,前两天,桐乡市“双招双引”驻深圳联络处主任杨捷就从深圳“飞”回了桐乡,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趁着假期,针对前期就有意向的项目,我们加快考察和对接步伐,邀请了一家产业园运营商来桐乡走走看看。”

和杨捷一样,这个小长假,全市不少招商人员放弃休假,争当“店小二”,做好客商的贴心“保姆”,打好服务牌。

在乌镇,借助一张招商“热力图”,招商引智工作热度也持续升温。5月4日,乌镇迎来了一批项目客商,该镇招商和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虞宏上阵当起“导游”,为他们介绍乌镇互联网小镇、子夜东路、新华南路等区域可提供的产业用地。为了和项目无缝对接,乌镇专门配备由招商人员组成的服务小组,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点对点专班服务。

无独有偶。“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崇福镇招商局工作人员凌雪飞的身影便出现在杭州。她此行是奔着5个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项目而去的。一番交谈下来,客商被桐乡招商人员开放的态度和满满的诚意所感染,对投资桐乡产生了浓厚兴趣,双方也约定,节后将来桐乡参观考察。

既要做好“招商员”,又要当好“服务员”。结束了在杭州的招商引智工作后,凌雪飞又马不停蹄赶回崇福,着力推动重点招商项目建设落地。在比利时爱嘉纺织项目现场,凌雪飞和该镇党员干部主动开展问需解难服务,搭建起招商引智项目服务“绿色通道”。

凤从远方来,凤来花满枝。正是在招商人员的忙碌和奉献中,全市招商引智工作迈出了铿锵步伐。随着一个个招商项目在桐乡落地,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有力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