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招商动态
政府强服务忙招商,企业练“内功”提实力
乌镇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7-17  09:43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走进位于乌镇镇的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车间,一台台自动插针机根据设定好的程序,在短短1分钟内就能完成一块带有54个电源的电源板插针工作。一旁的工作人员只需操作按钮,观察机器是否正常运行即可。

智能化升级,让生迪光电尝到了甜头。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周晓峰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还有员工未能返岗,但去年投入运行的自动化设备派上了用场,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目前企业的外贸订单排到了今年7月。

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LED照明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LED灯、卤素灯等照明产品90%用于出口。“只要能快人一步,就能在很多企业还在打‘生存战’时,逆势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周晓峰说。

在乌镇,高质量发展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这厢,企业苦练“内功”求“智”变;那厢,乌镇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院分布式存储研究中心(乌镇)数据中心暨麦田云际(乌镇)数据中心正式落成。“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数据中心一期工程仅用2个月时间就顺利竣工,二期和三期工程也已启动建设。未来,数据中心将大力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数据存储。”麦田云际总经理李西溪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落户乌镇,正是看中了乌镇深厚的发展潜力和高效的政府服务。

麦田云际牵手乌镇,是乌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以来,乌镇已签下麦田云际分布式存储数据中心项目、智能测控机器视觉产品生产项目、5G智能光学镜头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约40.5亿元。

前期,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但乌镇充分释放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红利,将“面对面”洽谈转为“线连线”商议,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引资力度不减、项目落地步伐不停。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乌镇招商开启“奔跑”模式。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乌镇已对接(企业)项目信息175个。根据项目的重要性、可行性,乌镇还制定了招商项目“三色图”,现已有25个重点盯引项目入库。

与此同时,乌镇还重磅发布了投资环境考察线路图,精心规划了前沿科技、智能制造、创新载体、文旅健康4条投资考察线路,为到乌镇进行实地考察的海内外客商提供精准高效的投资指引。

今年以来,每月一期的“乌镇论道”专业交流活动,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融资界名人集聚乌镇,“以商引商”。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乌镇将继续以国际化标准、“店小二”理念,为广大创业者、企业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