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领雁带头干,群雁齐飞翔”——屠甸镇全面开展“导师帮带、村社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3  16:25 来源: 屠甸镇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增进村社之间交流学习和协同发展,屠甸镇于2020年12月启动全镇“导师帮带、村社结对”活动。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采取“1+N”结对方式,以“三帮三强”模式,即党建帮带强队伍、治理帮带强民生、产业帮带强发展,帮助结对村社不断壮大党组织凝聚力,厘清发展思路,促进社会治理有效提升,着力实现群雁齐飞,全面进步。

聘请金福良、王建锋、陆炳康3名同志为屠甸镇“兴村治社”导师团成员。荣星村与红星村、联星村,海星村与和平村、屠甸社区,汇丰村与万星村、恒丰村结对共建。

近日,“兴村治社”导师团分别在荣星村、海星村、汇丰村召集结对村社的两委班子成员,以“奋进‘十四五’,干好开局年”为主题,就乡村治理、全域秀美、集体经济壮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疫情防控重点等工作交流经验和想法。导师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结对村社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发展瓶颈、热点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特别是2021年工作思路上进行了重点探讨,群策群力研究开局举措。会后,结对村社干部还参观了海星村、荣星村、汇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站等党建阵地,并赴建设项目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村社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共建交流即是一次对标先进找差距的学习,也是一次业务工作的大轮训,特别是三位资深导师分享了各自在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基层治理、提高村民的满意度方面的实战经验,可以说是干货满满。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用于实践工作中,多与导师互动沟通,争取在实践中收获实绩。

在实际帮带过程中,导师团率先垂范、带头实干,涌现出了很多典型事例,比如在“治理帮带强民生”方面,海星村与屠甸社区在疫情防控、平安巡查、民生服务、垃圾分类、健康宣教等治理工作中,实现对“梅里达花园小区”的齐抓共管,其实像这样的帮带互助事例还有很多,这既是“导师帮带、村社结对”活动的探索过程,更是升级村社基层治理工作的开创实践。下一步,屠甸镇将把开展“导师帮带、村社结对”活动与落实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长期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努力争创兴村治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