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在乌镇,感受5G农业魅力

发布时间: 2021-01-25  08:50 来源: 乌镇镇 浏览次数: 打印

2018年,浙江道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董永泽依托桐乡的政策优势和乌镇互联网集聚的区位优势投资建设了乌镇国际互联农业博览园,并于2019年6月,将中国第一家5G农场落户博览园内。

如今,博览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5G农场内也硕果累累。作为全国首个5G农业互联网农业园区,项目总规划面积1023亩,拟投资10亿元。1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亿元,共建成现代化高端玻璃温室4个,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

巨大的玻璃温室内,种植着多达26个品种的小番茄,依托5G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实现了从种植到销售的全链条数字化技术支持,突破了传统农业依靠人力发展的模式瓶颈。尤其是“5G科技小番茄”的上市,引起了国内外贸易考察团的高度关注,也为董永泽的公司带来了大批订单。

谈及为何会选择桐乡,董永泽表示,现代农业是一个多维度、全链条的产业,需要跨区域、跨行业融合,数字桐乡有着独特魅力,还有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沃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