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盛全生副市长考察桐乡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17 来源: 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26日上午,嘉兴盛全生副市长莅临桐乡考察科技创新工作和桐昆新材料研究院建设情况,嘉兴科技局局长高海华、统计局局长沈周明、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戴叶华,桐乡市副市长袁杰、科技局局长范忠伟、统计局局长沈富春、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袁惠良,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屠建忠、副书记韩建棕,以及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总裁许金祥等陪同。

盛全生副市长首先来到桐昆新材料研究院,现场察看了研究院场地,对研究院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了亲切慰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盛全生表示,要用好桐昆研究院这个大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为桐乡、为嘉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袁杰副市长汇报了2020年桐乡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陈士良董事长、许金祥总裁详细介绍了研究院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设想。

最后,盛全生副市长对桐乡科技创新和桐昆新材料研究院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盛全生指出,像桐昆集团这样对研究院建设坚持由一把手亲自抓,并且舍得投、愿意投、敢于投的做法是非常值得肯定和推广的。独立法人研究院是当前科技创新的一项重点工作,桐昆集团在建设过程中必须统筹抓好总体规划、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引育,并结合产业链提升,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整体效益提升,努力打造成为示范标杆。盛全生还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桐乡要打造国际化全域创新之城,必须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要完善创新体系。要对标“4个90%”,即90%以上研发机构设立在企业、90%以上研发人员集中在企业、90%以上研发资金来源于企业、90%以上职务发明专利出自于企业,积极倡导创新文化,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二是要加强资源供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要紧紧围绕研发机构建设,不断加强政策、制度等要素供给,着力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推动协同创新。

三是要坚持开放发展。要充分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按照“激活存量、引进增量”的总体思路,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重点引进一批国内外成长型的高端科技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