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融杭共富路”打通最后一公里,大麻镇融杭又迈新步伐!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21 来源: 大麻镇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大麻镇黎百线公路建设工程在桐乡市大麻镇百富村进行了通车揭牌仪式和通车剪彩仪式,标志着这条“融杭共富路”正式竣工通车 。

据了解,大麻镇黎百线公路建设工程的正式竣工通车,是大麻镇百富村村民们的一件喜事,更是大麻镇交通融杭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这条“融杭共富路”打通了百富村与新宇村的最后一公里,不仅将大大提升两地群众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也让百富村与外界的联系更为顺畅,加快了百富村社会经济发展的步伐,同时更让大麻镇融杭发展的步伐又迈进了一大步。

大麻不仅有交通融杭,还有文化融杭!大麻镇各村(社区)组成共13队伍来到百富村文体广场,共同开启了2021年大麻镇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首届厨神争霸赛嘉年华。来自大麻镇的民间厨艺高手现场进行红烧羊肉的烹制,并由大众评审从“色香味形”四个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谁最会烧羊肉”。其中,新宇村的干部与群众也参与大众评审,大家在品尝美食和交流厨艺中,来一场舌尖上的文化融杭交流。

夹一块肉,一口下去,酥软香嫩的羊肉混合着浓浓的汤汁,鲜美的味道立刻在口中荡漾开来!在经过一轮轮“望、闻、品、议”后,最终百富村1队、崇益村队获得金厨神奖;吉字浜村队、黎明村队、百富村2队和麻溪村队获得银厨神奖;湘洋村队、永丰村队、海华村队、西南村队、光明村队、大庄村队和大麻社区队获得铜厨神奖。

越来越紧密的交通连接、一次次文化上的交流与碰撞……大麻镇将进一步形成融杭发展新优势,更坚定不移地推进融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