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浙宿好礼”乡村民宿伴手礼获奖揭晓,桐乡2个项目上榜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58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打印

随着民宿的蓬勃发展,民宿伴手礼应运而生。民宿伴手礼不仅是特产风物、地方历史、文化沉淀的体现,更是客人对当地美好记忆和体验的情感链接。

日前,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浙宿好礼”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系列活动最终现场评审结束,共产生“浙宿好礼”综合奖34个,单项奖25个。我市乌镇敬意堂民宿的丝语蚕花获综合奖、蚕茧十二生肖公仔获设计奖。这也是嘉兴唯一一家获奖的单位。

作为著名的“丝绸之府”,桐乡传统的蚕桑丝绸产品以真丝服装、蚕丝被为主,而此次乌镇敬意堂民宿以蚕茧为主题进行创作,作品选用洁白饱满的蚕茧,通过漂染工艺,染出各种颜色,再通过构图、裁剪、造型、平贴等工艺装裱入画框,或是做成十二生肖的模样,成为文创作品。这不仅增加了蚕茧的附加值,还带给游客艺术的美感,让游客能带走一份江南独有的蚕桑文化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