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旅游桐乡 > 美宿 > 酒店
更多栏目
乌镇景区西栅酒店

发布时间: 2021- 12- 28   10: 56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乌镇西栅景区住宿主要有酒店、行馆、民宿及青年旅舍等四大类。酒店如通安、枕水、昭明书舍、望津里、水巷驿、水市客栈等,行馆如锦堂、盛庭、恒益、宜园等,青年旅舍如水巷青旅、紫藤青旅、子夜青旅等以及52家民宿房东,共有房间数1898间。乌镇西栅景区内住宿或面水或临街,推窗可赏江南水乡秀丽风光,出门跨入绵延的西栅老街。

通安客栈坐落于西栅大街东端,为典型的二层江南风格明清建筑群落,风格雅致,分为1号楼、2号楼、民居楼和贵宾楼四个区域。有复式套房、标准间、单人间等各类客房349间。拥有独立的中餐厅及各式临河餐饮包厢,多功能会议厅,中小型会议室,一应俱全。

枕水度假酒店是西栅景区内最具规模的度假酒店,坐落在乌镇西栅景区中段,秀水环绕,闹中取静,以乌镇地方传统建筑和私家园林风格为主基调,融入现代装饰风格,格调高雅,让您在时尚生活中尽享江南水乡的美景。拥有345间客房( 房型有10种),从豪华总统独幢套房到家庭临河套间、标准间一应俱全,客房或临水或面院,景观与舒适共存。


传承江南古镇文脉,打造文化休闲书式生活空间。昭明书舍酒店装修风格灵感源于乌镇昭明书院古迹。

拥有66间特色双卧室标间和1间家庭套间。二楼设大、小型会议室各1间,可容纳300人,天顶用古籍灯片装饰,浑朴古雅,典雅大气,服务设施完善,是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的理想之所。酒店拥有明徽、明堂两个特色餐厅可容纳300多人用餐,设有2个特色包厢,均可提供徽州传统及江南风味特色美食。

望津里精品酒店坐落在西栅著名的白莲塔之下,桥里桥之北侧,紧依京杭大运河,南自杭州天目之源途径湖州而来,北接江苏之流,蜿蜒北上至京城,重修于明正德十年的通济桥有联证:通霅门开数万家西环浙水,题桥人至三千里北望燕京。

西栅望津里酒店原名“望京里客栈”,是一家专门接待运河水上客商的船家客栈,后因该处有一个“纤津庙渡口”,故当地人又称之为“望津里酒店”。每当朝暮晨昏,运河两岸舟楫西橹、放锚泊位,船家客商纷纷进入酒店打尖息脚,时是乌镇西栅生意最红火的酒店客栈。

2010年开始,乌镇西栅景区开始复建望津里酒店,历时两年,望津里精品酒店已成为一家园林式高星级配置度假酒店。南临翡翠漾,背靠古老的京杭运河。酒店大堂采用中国传统的“双亭式”建筑结构,大堂整体构造木料、立柱、大梁均采用上等珍贵红木,榫卯环扣,斗形天穹,为国内罕见的“红木大堂”。酒店环境清幽,长廊逶迤,推窗可临水观景,漫步即入茶艺街古树绿荫丛中。

“水巷驿”,亦名“搏风别墅”,东接宜园精品酒店,西邻益大丝号,京杭大运河支脉之源经仁济桥汇聚成的西栅护镇水巷,穿越客栈中心腹地而过,故客栈以依水、枕水、临水、望水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