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旅游桐乡 > 美宿 > 民宿
更多栏目
意居舍

发布时间: 2021- 12- 28   10: 50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墨意淌|意居舍,位于乌镇西栅景区南门200米处,由墨意淌人文艺术酒店管理公司运营管理,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住宿单位。

意居舍,以“意”命名,把“意”字拆开理解,“音”是江南的建筑形态,“心”是建筑在水中的倒影,音与心之间是水河,寓意枕水人家。

房间以新中式为基调,木质结构的简约,突出禅修中的返璞归真,床品中的印染元素,彰显了这个小镇的历史感,白色浴缸置于客厅,这种素与静的搭配,布置出一种大隐于市的归属感。早晨醒来,推窗远眺,江南的雾气弥漫着整个小镇,白墙黑瓦重影,像极了一幅水墨画。

木心先生最惆怅的是小镇不再生气有故事,不再有“古”的情怀,但时代也确实在跟着时间走在前面的,必须有新鲜的血液注入,让历史传承的同时,也不忘创新,这大概就是墨意淌|意居舍在表达的素雅之下也有大宇宙的水墨人家。

2018年,获评浙江省首批银宿级民宿。2018年,获评乌镇十大最美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