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崇福镇“同心家园”正式启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2-03  08:22 来源: 崇福镇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崇福镇举行统一战线“同心家园”启用仪式。与会人员集中参观“同心家园”,详细了解崇福镇统一战线工作内容、实践成果、取得成效及整体功能布局。

“同心家园”坐落于崇福镇区中心区域东升路,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划分为办公、会议、展示三个功能区块,设有办公室3个、会议室2个,可举行各类活动,展厅集中展示了崇福镇近年来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包括乡贤、侨务、民族宗教、知联会等方面内容。

“同心家园的建设,是崇福镇统战领域延伸服务内容、拓展服务空间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共谋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大统战成员联谊交流、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崇福镇党委委员孙羔民说道。

近年来,崇福镇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为加快实现崇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该镇积极打造“同心”、“同创”等“四同”阵地,涵盖法律服务、创业实践、爱心服务、交流联谊领域,为桐乡统战谱写“最大同心圆”贡献崇福担当;发挥崇福镇“侨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侨企、台企走访服务活动,建立联系、交流、联谊机制,切实帮助侨眷、港澳台同胞解决实际困难;成立镇乡贤联谊会,实现村、社区乡贤参事会全覆盖,加强与外地崇福乡贤的联络联谊,围绕“三治融合”推进,积极引导乡贤在建言献策、创业创新、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作用。

现场,还进行了崇福镇乡贤联谊会顾问聘请和乡贤书籍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