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乌镇镇举办“乌镇云话”圆桌会暨“科学生活”漫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34 来源: 乌镇镇 浏览次数: 打印

古镇,从历史中走来,在当下发展,因为有了人、有了文化、有了艺术、有了科技而更加不同。乌镇,从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中走来,在文化产业发展的演进中涤荡前行。 在新时代、新形势和新技术的背景下,4月7日下午,乌镇镇举办“乌镇云话”圆桌会暨“科学生活”漫谈活动,桐乡市科协副主席褚杏新、乌镇镇相关领导、各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桐乡市科协副主席褚杏新表示,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乌镇邂逅求新求变的互联网,各种高科技的渗透,让这里的居民和游客体验到更便利的生活和旅游体验。悄悄改变的,不仅是环境和民生,更有产业未来,本地众多的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后,也正在数字化转型的大道上不断积蓄着新的动能。

接着,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行业内的创新想法和先进管理理念、经验、技术等,就“如何借助乌镇这个平台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如何将互联网与企业发展更好地融合?”等问题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乌镇一直助力多元化的创新与孵化,以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数字文化乌镇,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的世界乌镇”,奋力谱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贡献乌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