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桐乡队做好三项工作提升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4-15  15:33 来源: 桐乡国调队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做好2021年采购经理调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嘉兴队工作部署,夯实采购经理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让采购经理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桐乡队做好三项工作提升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 

  一、做好报表填报培训工作。为了做好采购经理调查2020年年报工作以及2021年月报工作,桐乡队在3月19号召开了全市采购经理调查培训会议,全市32家采购经理样本企业以及镇(街道)统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40人参加培训,会上邀请了嘉兴队业务人员讲解了采购经理年报、月报上报要求、时间和其他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让企业提出问题并解答,争取让每一位企业填报人员都了解各项指标,确保采购经理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做好统计法制宣传工作。在做好采购经理调查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对样本企业的统计法制宣传力度,一是发放统计法制宣传资料,让企业学习一些统计违法案例,加深企业印象,二是利用PPT形式讲解统计法律法规,让企业填报人员了解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提升企业的配合度。 

  三、做好报表上报审核工作。在总结上一年工作情况下,为了更好的提升采购经理报表上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桐乡队及时更新企业联系人和联络方式,确保沟通交流畅通,同时,加强对采购经理报表的审核,通过系统自带的审核系统以及对企业近几月的报表数据对比,确保数据更加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