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桐乡市漫画作品展开展
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2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4月14日,由中共桐乡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桐乡市文化馆、桐乡市漫画家协会承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桐乡市漫画作品展在子恺画院展出,作品展将持续至本月底。

前期,中共桐乡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桐乡市漫画家协会共同发起维护国家安全漫画创作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收到了大量作品。

记者在作品展现场看到,入选的70幅作品通过漫画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歌颂、讽刺、幽默、寓意等手法,突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通过此次作品展,引导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密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

此次作品展还走进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凤鸣小学等学校,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一点不能泄漏》  朱荣耀

《维护政治安全》  姚月法

《守住安全》  周强

(受访单位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