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桐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4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昨天上午,桐乡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省复查组通报了桐乡“国卫”省级复查考核情况,认为桐乡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扎实有效并有新的发展,将把复查结果上报全国爱卫办并申请复审。这意味着桐乡顺利通过了本轮“国卫”省级复查。桐乡市领导潘敏芳、费玉林、徐剑东、陈炳荣等参加反馈会。

4月13日至15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分9个组,随机走访了社区、学校、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复查桐乡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上,省复查考核组反馈了复查考核意见,充分肯定桐乡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考核组一致认为,桐乡市委市政府坚持“创建成果共建共享”的理念思路,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美丽桐乡建设,进一步实现卫生向美丽、向健康转变的目标。三年来,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省复查考核组也列出了相关问题清单,并就薄弱环节结合现场照片进行详细解读。复查组建议,桐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长期性和必要性,同时能够锚定目标、举一反三,用更有力的手段抓好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水平,争当爱国卫生运动“排头兵”。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副市长徐剑东代表桐乡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下来,桐乡将以这次省复查组的考核为新起点,正视问题、认真整改,广泛发动、再造氛围,着眼长效、为民惠民,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落实“国卫”各项目标任务,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迎接全国爱卫会的暗访复审,力争高分通过本轮“国卫”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