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嘉兴首个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挂牌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4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昨天,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暨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数字经济小镇举行。这也意味着嘉兴首个产业社区——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正式挂牌启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林根,副市长袁杰出席活动。

现场,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治理议事厅、数字经济产业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发区人才市场揭牌;智慧安防产业党建联盟、前沿材料产业党建联盟、智能汽车产业党建联盟正式揭牌;强企红管家领办服务项目授牌;相关安防企业、前沿材料企业、智能汽车企业签订产业链党建共建协议;360守望、华数云、菲吉乐科、泰德智能、中安云服、云从智能代表科技人才项目落户签约。

“产业”和“社区”,前者指向经济,后者指向生活。无论空间形态,还是具体功能,原本都是大相径庭。随着数字经济产业社区的挂牌启用,“产业”与“社区”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是以数字经济小镇为核心区,覆盖视觉物联小镇、科创园、湾谷科创小镇、绿地智慧城等重要载体的数字经济产业板块,致力于打造集产业服务、科技创新、生活、休闲等为一体的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共同体。启用后的产业社区以未来社区为理念,设置了党组织、自治组织“两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串联起健康、教育、服务、创业、邻里、交通、治理、建筑、低碳9大场景。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暨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发挥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优势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产、城、人”深度融合的有益实践,更是开发区(高桥街道)优化产业链招商方式、提升营商环境的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