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招商动态
我市开展基金招商讲座和招商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3-08  09:00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日下午,桐乡市招商工作大会召开,吹响了新一年招商引资战斗的号角。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以高质量招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后,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招商人员工作水平,提高招商工作实效,我市开展基金招商讲座和招商实务培训。

财政局投资基金科科长胡莹、嘉兴广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钟杰就围绕基金招商概念、桐乡现有产业基金介绍以及如何利用好基金招商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不仅给招商人员普及了基金招商的理论知识,还生动形象的给招商人员举例如何就签约项目申请产业基金支持,也让招商人员更加了解如何通过政府引导基金等资本招商手段来撬动招商引资。

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习波主要围绕如何找准目标、找对门路、找对人进行了招商经验分享。他强调,招商人员就是政府销售,寻找项目要广撒网,做有心之人;洽谈项目要讲时效,做有备之人;签约项目要把好关,做懂法之人;建设项目要优服务,做清白之人。同时,他还建议每个招商人员建立自己的招商信息库,集成企业负责人信息,定期回头看看,适时联系拜访。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让全市招商人员受益匪浅、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