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一批重大项目投用
洲泉“工业智造大镇”建设再加码

发布时间: 2022-05-17  08:51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以来,洲泉镇围绕 “工业智造大镇”的这一关键点,推进“红领班”服务机制,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这段时间以来,一批重大项目陆续投用,为洲泉打造“工业智造大镇”积蓄强劲动能。

这两天,双箭股份全资子公司——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生产线项目的首条生产线正式投用。在企业生产车间内,经过压延、成型、硫化等生产工序后,一卷卷输送带缓缓下线。近年来,双箭凭借产品节能效果好、输送线效率高等优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现有产能已跟不上订单增长节奏,2020年,该项目开工建设。

“规划的初衷是为了满足目前国内长距离、大运输量这些大项目配套的建设,整个项目从选型到规划,都设计得比较高。我们的主要设备来自德国设备自动化程度和制造水平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浙江双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新春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规划有6条不同规格的输送带生产线,除了此次首条生产线投产外,其余的5条生产线正在抓紧推进中,整个项目预计将于7月份全面投产。

“项目达标达产有助于缓解公司目前产能紧张的状况。投产以后,双箭产能将达到 9000万平方米,德升公司预期年销售额达到 5.5亿元。”董新春说。

同样,总投资1亿元的嘉兴永发电子有限公司高新科技大厦也于近日落成启用。建厂以来,永发电子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该项目的落成,不仅有效改善了办公环境和工作条件,更进一步集聚人才。

“接下来,我们也会将研发团队搬过来,并依托科技大厦不断提升研发硬件设施,配足配强研发力量,将创新研发作为企业今后发展的强劲动能。”嘉兴永发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位于洲泉的桐昆集团恒超二期、嘉澳年产15万吨脂肪酸甲酯(生物柴油)及20万吨工业级混合油等项目也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将于年内投产。接下来,洲泉镇将进一步推进“红领班”服务机制,深入招商一线进行“组团式”办公,全力“招大引优”,优化“双创生态”,加快“有机更新”,全年力争招引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完成工业生产性投资28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