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桐昆荣登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发布时间: 2022-05-17  08:53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日前,全球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399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桐昆集团凭借持续增长的营收和利润首次上榜,位列第1551位。

据悉,《福布斯》每年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该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本次榜单使用了截至2022年4月22日的过去12个月财务数据来计算公司在销售、利润、资产和市价等4个方面的指标,评选出全球范围内实力最强的2000家企业。

作为世界级涤纶长丝龙头企业,2021年,桐昆迎来了成立四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尽管面临疫情、大宗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带来的挑战,但企业立足化纤主业,踩准市场节奏,销售和利润业绩实现了强势增长。

2021年,桐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91.31亿元,同比增长29.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32亿元,同比增长158.44%。截至2021年底,桐昆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0%,国际市场占有率超13%。

除了亮眼的数据外,桐昆的实力上榜还源自不断增强的内生动力。恒超一期全面达产、二期开工建设;绿色制造项目成果时隔七年再次摘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恒隆公司成功荣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携手联想打造的数字化转型一期工程全面投入使用……瞄准项目投入、科技创新、绿色和数字化发展的桐昆,正全力按下“快进键”。

就在今年,桐昆集团恒阳项目织造一车间投入生产,成功从“一滴油”迈向了“一匹布”的新阶段。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仅是产业链的向下延伸,更是一次面料从前道到后道的自有核心技术的突破。

与此同时,抢抓智能制造新赛道的“桐昆云”还积极发挥链动作用,为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和规划、智能制造技术等产业数字化技术服务,助力产业链提档升级。截至今年一季度,桐昆总资产达776.70亿元。

“未来,桐昆将继续坚持全产业链打造战略,筑牢生产经营坚实基础,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深入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朝着‘打造百年桐昆,实现永续经营’的目标持续奋进。”桐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功上榜全球企业榜单,是桐企拥有强劲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最好佐证,也是桐乡制造业发展实力的有力证明。眼下,立足产业强市战略的桐乡,正在“数字引擎”强劲拉动下,奋力打造长三角中心腹地先进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