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严防控 保生产
7家企业入围嘉兴首批“无疫工厂”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43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嘉兴市第一批“无疫工厂”创建工作示范企业名单公布,我市的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围。同时,市经信局也组织开展了桐乡市级第一批“无疫工厂”创建工作示范企业评选工作,共有11家企业入选。这些“无疫工厂”是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浙江易锋机械有限公司主营汽车空调压缩机核心零部件产品,产品主要销往省外,同时也需要从海外进口原料。一来一往的货车、司机和物资是该企业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我们为省外送货返回的司机设置了隔离区,并实行单人单间、每24小时完成1次核酸检测等措施。各类运输车辆要在完成消杀后方可进入。”浙江易锋机械有限公司后勤部部长曹如明表示,若是进口原料还有“特殊照顾”,进厂第一周每2天消杀1次,第二周起每周消杀1次,仓库管理人员等与进口原料有接触的员工需要每48小时做1次核酸检测。

在做好重点人员、车辆、物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易锋机械成立了“防疫小组”,制定相关防疫制度,安排专人采购、保管、分发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员工防护和健康监测,形成防疫全闭环管理。

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保障企业安全、平稳生产的重要前提。今年1至4月,易锋机械产值达23290.3万元,同比增长13.8%,完成销售收入26166.8万元,同比增长11.9%。

记者来到桐乡市易德纺织有限公司时恰逢午饭时间,各班组负责人正在有序排队领取午餐。“自去年起,我们实行分餐制,员工在各自工作区就餐,尽量减少人员走动和聚集。”易德纺织行政部主管沈建锋介绍,自2020年以来,企业陆续设置110余个隔离房间,为省外返工人员、货车司机等提供观察、休息场所,把疫情风险隐患降到最低。今年1至4月,易德纺织共生产各类纱线680余吨,同比增长15%,企业生产稳中有进。

今年以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实现防疫、生产“双胜利”。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近日,我市出台《桐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补充意见》等政策,力争通过要素保障、金融支持、引导出口等方面为企业减负,并制订特殊时期企业走访服务方案,抽调经信、人社、建设、交通、商务、应急等部门组成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实地走访服务工业企业380余家,共收集问题230余个,已全部解决。同时,为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物资“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市已为各类企业发放全国通行证1359张,办理货车通行“畅行码”31330个,各类纸质通行证2104张、交接单31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