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来信内容

  • 标题: 办居住
  • 内容:

    本人来桐乡十几年了,社保也买了十年了,因居住证过期没及时受理,现在下半年小孩读初中办不了积分卡。重新办要重新登记半年时间来不及了。

  • 反应时间: 2022-05-23 08:59:28
  • 信件来源: 手机APP

回复内容

  • 答复单位: 桐乡市信访局
  • 答复时间: 2022-05-23 15:20:53
  • 答复意见: XXX,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濮院是全国有名的毛衫小镇,濮院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新居民。濮院镇一直以包容的姿态欢迎全国各地的新居民来创业。目前,濮院镇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共19所,学生数量超过1.5万,其中70%(1.05万以上)为外地务工人员子女。目前各学校班额普遍已远超省里规定,就学形势严峻。 针对新居民子女新生(一年级、七年级)就学的政策有两个:一是单证(房产证)入学政策;二是积分卡入学政策。而办理积分卡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在桐乡缴纳职工社保满一年及以上。这些入学政策已在濮院镇实施多年。每年镇里都会提前向社会公布入学政策,提高家长对政策的知晓率。通过举办政策解读咨询会、设立政策咨询电话、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确保每一名家长了解入学政策。报名录取工作确保公开透明,为每个学生提供公平的入学机会。 而你是因为2021.6.5号登记记录到期后未及时登记,直到2022.4.20才重新登记。2022.4.20到现在记录未满半年故居住证不能签注,也就是积分卡无法申请,为此深表遗憾。今后几年,濮院镇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通过新建、扩建等形式增加学位,尽量让更多的新居民子女能留在濮院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