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桐乡 > 投资桐乡 > 招商动态
我市成功发行11.1亿元企业债

发布时间: 2022-06-27  12:38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2022年桐乡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22桐乡城投债”成功发行。这也是时隔9年,城投公司在债券市场再次亮相。

  据悉,企业债券是国家发改委为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发行的债券。本期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达11.1亿元,期限5+2年,最终票面利率3.49%,由中金证券和中信证券联合承销,创全国同期限同评级企业债发行利率最低。本期债券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

  “从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到6月成功发行,时间快、利率低,成效明显。尤其是发行利率创全国同期限同评级企业债最低,也体现出市场对桐乡的充分认可。”市发改局经济改革与城镇发展科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企业债的成功发行不仅为后续桐乡对接资本市场打通了渠道,也为我市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

  记者了解到,本期债券募集的资金,其中3.7亿元用于桐乡融杭经济区南阳先导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2亿元用于年产20万台高端服务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1亿元用于年产蒸发系统15万套新建项目,剩余4.4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从募集资金使用范围上来看,数字经济重大产业项目占据主导,这也是我市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生动实践。眼下,桐乡融杭经济区南阳先导区人工智能产业园拔地而起,这个聚焦人工智能制造产业的平台已吸引多家企业签约入驻。另一边,乌镇大道旁的“乌镇之光”智能计算产业基地内,一台台“桐乡造”服务器有序下线,发往全国各地。

  为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一直以来,我市紧紧抓住政策红利期,引导资金流向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桐乡新增直接融资176.05亿元,有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