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7  08:36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25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网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于会游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市领导王坚、虞武君、俞奕凌等参加。

于会游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以来,全市网信战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嘉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担当作为,网上正面宣传强势有力,网络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网络安全屏障不断筑牢,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于会游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新变化。当前,信息革命与百年变局、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加上2022年大事多、要事多,对我们提升网信工作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桐乡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必须切实增强“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敏感性,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要围绕工作重点,全面推动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创新做好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汇聚强大正能量;硬核打造网络传播“观景台”,向世界讲好桐乡故事;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精准打好综合治网“组合拳”,持续净化网络环境;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聚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新飞跃”。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构建“大网信”工作新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增进工作合力、提升能力水平。

针对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于会游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承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各项工作早启动,工作方案早完善,确保今年大会成功、圆满、精彩。要提高站位办大会,深刻把握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内涵,把总书记提出的“耳目一新、刮目相看”作为所有工作的奋斗目标。要提高标准办大会,进一步优化运作机制、用好活动载体、强化产业对接、加快平台建设、烘托大会氛围、做好资源统筹。要提高效率办大会,主动适应今年大会的新变化、新情况,以时不我待、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围绕数字化改革成效如何呈现、产业合作如何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色如何凸显等方面,多角度谋划、多形势开展好大会期间的桐乡主场活动。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情况的通报以及网信办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