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五大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7  08:37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昨天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五大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通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强调,各责任主体和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抓紧抓细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运安主持会议。

王坚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警醒起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隐患问题的发现和整改闭环。

王坚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以踏石留印的决心直面安全隐患,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标准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市上下要全面行动起来,紧盯电动车充电、电气线路老化、自建房租赁管理和交通等方面安全隐患,突出重点、抓好统筹、责任到位。以落实网格包保为重点,系统重塑安全体系,在过程管理中,广大干部要履职到位、深入网格,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还要建立健全联动管理机制和相应的保障机制。以强化执法监督压实各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有效手段和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建设局负责人先后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并作下阶段工作部署,市安委办负责人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