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聚焦重点工程 优化交通网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38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对于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缓解城市拥堵、释放城市活力意义重大。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敏芳、张建林、徐剑东、姚毅军、陈建钢、戴建国参加视察,副市长袁杰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320国道改建工程和苏台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现场了解我市交通重点工程整体建设情况。视察组还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把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作为民生要义、经济命脉、社会基石,积极主动应对各种不利影响,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合力”,在全流程推进项目建设上再用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统筹引领,既要注重交通与国土空间、产业布局和其他交通要素之间的协调发展,也要加强与周边县市、区域的联动协同,确保项目投用后发挥出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进一步“强支撑”,在全要素服务保障上再加力。深度挖掘政策资源,多层次、多渠道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全力做好项目用地、服务等要素保障。要进一步“提质效”,在全过程项目管理上再升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抓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努力打造交通安全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