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财政奖补资金提前拨付6.58亿元,惠企1.36余万户次
政策直达企业“红包”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40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没想到今年这么早就收到专项资金了,这些资金对我们生产经营帮助很大。”日前,亘美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领取了总计364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不少企业和亘美集团一样,都陆续收到了财政政策“礼包”。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鼓励支持企业稳产增产,市财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提前拨付财政奖补专项资金。截至目前,我市已提前拨付财政奖补资金6.58亿元,惠企1.36余万户次,完成年度目标超六成。

今年,面对疫情冲击、需求收缩等因素影响,我市及时出台惠企纾困帮扶政策,加大市本级专项资金筹措力度。“今年安排的财政奖补资金总额同比增长30%,且政策扶持力度更大,覆盖面也更广。”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从奖补内容上来看,既有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服务、鼓励制造业企业加强技改力度的内容,也有聚焦做强总部经济、企业培育“壮腰工程”等方面,力求全方位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

除了提供“真金白银”的帮助,桐乡还努力探索更简便高效的方式,让政策红利更快送达企业,提高资金兑付效率。据了解,正常情况下,有明确政策标准的财政奖补资金往往要下半年陆续拨付,为确保惠企政策顺利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财政局加快企业扶持政策的审核兑现,让资金快速到达企业手中,变成实打实的“粮草”。

产业数字化专项资金、绿色制造专项资金、生产制造方式转型专项资金……作为吸油烟机用无刷直流电机产品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同时也是桐乡首批“壮腰工程”培育企业,今年以来,京马电机有限公司已获得多项财政奖补资金支持。

“资金更快更便捷地流向企业,也可以更早释放资金红利。”京马电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企业以“未来工厂”为指引,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已投资了6000余万元建设全自动、数字智能化生产线,生产效率较此前提升了30%,二季度订单量也保持稳定增长。

接下来,我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发力,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的原则,分类细化惠企政策办理流程和兑付期限,减少专项资金拨付环节和拨付时间,提高项目资金到位效率,促进市场主体更好发展起来、活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