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
嘉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42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昨天上午,嘉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研究推进嘉兴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建设,向村(社区)有序延伸建设“协商驿站”,努力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政协工作金名片。

嘉兴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副主席徐勇,嘉兴市政协秘书长章剑等参加会议,桐乡市领导王坚、陈林根、虞武君、蔡立新、陈炳荣、商国明等陪同参观或参加会议。

陈利众对“民生议事堂”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好“怎么建设”“怎么运行”“怎么提升”“怎么延伸”的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改革创新、数字赋能、委员担当、氛围营造,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

他强调,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政协工作面临新形势,搭平台、抓协商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齐心协力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为推动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彰了嘉兴市政协2021年度“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优秀案例和特色案例,并进行颁奖。随后,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围绕“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建设作交流发言。

桐乡市政协主席陈林根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桐乡是“三治融合”发源地,具有较好的基层协商基础。自2019年全面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以来,桐乡市政协主动融入“三治”理念,开展“民生议事堂”试点建设,2020年实现“民生议事堂”镇街全覆盖。

换届以来,桐乡市政协全面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和“协商驿站”建设,阵地建设与运行机制并重,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共开展“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活动23场次,提出意见建议126条,转化落实75条,正在办理落实21条。“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焕发活力。

下一步,桐乡市政协将坚持协商载体创新和活动创新“两手抓”,突出数字化应用,深化“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建设,进一步擦亮“民生议事堂”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濮院镇“民生议事堂”、梧桐街道桃园村“协商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