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梧桐邻里唱响文明之歌!——同享文明·共富美好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18 来源: 梧桐街道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9月24日晚,一场“同享文明 共富美好”桐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巡演在梧桐邻里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桐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桐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梧桐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梧桐街道文昌社区、大发社区、百乐社区、春晖社区和银菊社区共同承办。街道党委委员姜新华、李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凯伦等出席。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个市民的参与和支持,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用梧桐之“智”,谱写梧桐之“治”新篇章。

由楼道长、学生、商户等组成的8位代表共同上台开启“同心共植文明树,携手共建吾‘桐’林”的征程,并向观众们发出“共创文明城”的号召。



1个多小时的巡演形式多样,“文明”贯穿始终:《在希望的田野上》,文明在路上,一字字宣讲、一句句承诺,用实干、苦干耕种文明之树;《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婉转动人,道不尽对祖国的热爱依恋,展现新时代城市文明之光;《我是96110》,通过风趣幽默的小品传递反诈知识,与时俱进织密防诈骗网络,守护民众财产安全;《衣食住行话文明》,以脍炙人口的快板,呼唤桐乡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我们昂首阔步,追赶文明的春潮;我们解放思想,沐浴文明的阳光……”最后,在由五位社区干部带来的《文明创建,我们一起来》诗朗诵中,此次文明巡演进入尾声。



台下惠民服务同步进行,邻里星空夜市用活泼有趣的形式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反诈等宣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