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
乘势而上,全力确保首创首成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34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就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于会游强调,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持续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常态化落实好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桐乡城市品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全力确保“三年创成”“首创首成”的目标如期实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主持会议,市领导俞奕凌、袁杰等出席。

于会游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持续保持工作的紧张度。要保持良好的节奏,持续抓好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保持严格的标准,全面拉高工作标准;要保持全员的参与,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机制上要再健全,持续提高工作的长效性。要建立问题统一发现机制,形成问题闭环,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明确常态创建日机制,提高周六文明创建日参与度,探索建立月度测评机制;要建立群众参与扩面机制,创建一批文明社区、文明企业、文明工地;要形成破难攻坚机制,逐一击破老大难问题。

组织上要再统筹,持续加大工作的攻坚力。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针对本次测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改;发力城镇社区管理,有序推进社区调优、网格调小、撤村建社区等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规划建设,加大城市品质提升两年攻坚行动力度,确保既定项目顺利推进出实效;用好数智赋能手段,形成桐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数据,实现数智赋能。

职责上要再明确,持续织密工作的责任网。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担负起责任人职责;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逐一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压实部门责任,持续扩大联挂责任覆盖面;全面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靠前、积极参与,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工作督察;全面压实社会主体责任,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为大家”的统一认识,动员更多人参与。

效果上要再具象,持续提升工作的显示度。要让城市更有质感,打造更多城市精品;要让城市更有涵养,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桐乡”;要让城市更有温度,持续传递向上、向前、向善的正能量。

王坚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正确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形成共识,一鼓作气、快马加鞭,确保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要全线出击,对照标准进一步梳理工作条目,明确责任单位,加强部门协同,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形成创建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办主任俞奕凌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创建办主任袁杰部署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作,相关主体和单位作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