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意向订单超千万美元,桐企组团参展硕果磊磊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00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为稳住外贸基本盘、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8月31日-9月2日,我市组织23家企业组团参加2022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这是疫情以来桐乡首次组团参加境外展会,在近一个月的上线线下展会期间,我市企业共斩获意向采购订单1180万美元,参展效果明显好于预期

一是精准发动组团参展。进一步排摸企业需求,选定合适市场及展会,强化与展会公司深度合作,确定以组团参展模式组织企业参加展会2022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及商协会发动等方式,积极组织企业参展。本次展会,桐乡组织参展企业23家,展位数29个,涉及纺织品、建材、五金、机械等多个领域。

二是打响桐乡区域品牌。展会现场,“桐乡智造”专区以展中展的形式,作为区域品牌展首次亮相RCEP国家。桐乡企业通过在线“即时商洽”方式,帮助买家了解深度信息,及时开展订单磋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扩大了“桐乡智造”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展会三天,桐乡企业与475名客商开展洽谈,现场直接订单成交额118万美元。

三是展前展后精准对接。展会采用独创的“展品出海、展商上线、买家到场、即时商洽”的“双线展”新模式,在线下展开办前后,分别举办线上对接会。会前通过搭建线上数字展厅,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展示方式,便利买家提前了解产品,会后则对意向采购商信息进行再梳理,通过建群沟通,深度了解需求等方式,提升参展成效。线上展期间,桐乡企业共对接客商2000余名,开展洽谈110场,实现意向成交近1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