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三智融合”打通农网终端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58 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农网建设提质升级,今年,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攻坚特色发展课题为主线,聚焦“智治”、“智通”、“智建”三个关键词,赋能农网终端,持续夯实现代农网共富基础。

一是匹配“数据+需求”,推动农网“智治”。该局(分公司)充分利用卷烟消费市场容量大调查,开展消费群体评估和经济情况调研,多维度对乡村、乡镇现代终端布局合理性进行数据分析,动态掌握农村卷烟市场状况,捕捉农网消费新趋势和缺口。通过客户满意度调查,立足农网客户服务诉求,匹配市场容量大小,优化农网客户服务供给,针对不同农村市场提供差异化、精准化服务,解决农网终端客户服务供需的结构性矛盾。

二是融合“香溢+农业”,推动农网“智通”。通过叠加“香溢助农+X”模式,与当地村镇农产品基地、银行等单位联合,真正让“香溢”志愿与桐乡元素相融合。借助“互联网+”工具,通过“桐心·云播间”开设“助农直播”主题帮扶栏目,为当地榨菜、杭白菊、桑葚、槜李、蓝莓等农产品直播带货,帮助困难农民打开销路,促进增收。同时,合理规划建设了两条主题突出、宜学宜游的现代化卷烟经营农网街区,融合红色驿站、志愿者驻地等元素,做好党业融合的示范地。

三是提升“硬件+软件”,推动农网“智建”。结合当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实际,在软硬件升级和功能配置上因地制宜、因店制宜开展建设。针对经济条件比较好且具备发展优势的农村市场,开展数字化转型指导和终端环境改善投入,积极对标城网现代终端;针对于经济条件比较一般的农网片区,结合经营转型、硬件扶持、惠农助家等措施的投入,提高农网客户经营信心,实现共同富裕的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