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争春时
项目“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1-28  08:37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苏台高速公路(二期)三标段钢筋加工厂内,工人们正在作业。

“恒超二期”纺丝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调试设备。

开栏语: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癸卯兔年的到来,拉开了一幅崭新的奋斗画卷。即日起,本报开设“争春时”专栏,记录全市上下赶早、抓早、拼早的新春新景,为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压奋进。

重大工程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春节期间,全市各大重点项目马力全开忙施工,工人们战严寒、抢工期、保进度。一个个如火如荼建设的重大项目,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勾勒出桐乡只争朝夕、拼搏争先的奋进姿态。

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二,气温突降,小雨绵绵。走进苏台高速公路(二期)三标段钢筋加工厂,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启动、切断、打磨、电焊、滚焊成型……高大的车间里,钢筋笼滚焊机哐当作响,焊花飞溅,30余名建设者各司其职不停歇。

“很多施工人员已经离家一年了,虽说都想回家过年,但大伙儿更心急施工进度。”苏台高速(二期)项目总监张泽江说,目前工程施工已进入关键节点,为确保施工生产不间断,100余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

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进度,我市苏台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根据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明确物料储运、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措施,科学谋划春节期间钢筋加工、下部结构、软基处理、便道浇筑等工序施工,为节后提供充足作业面。同时,还安排了年夜饭、景区游等活动,为留桐过年人员送上了新春大礼包,让一线建设者在工地能过一个“幸福年”“温暖年”。

作为嘉兴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交通建设工程,苏台高速公路(二期)自开工以来承载了众人的期待。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2500余根,跨京杭大运河、长山河等关键性节点工程初具形象。“2023年是项目大干快上之年,6月底所有符合条件的桩基将全部施工完毕,到年底下部结构基本成型,并全面进入预制梁预制、安装阶段。”对于项目进度,张泽江充满信心。

项目的“启动键”,就是产业发展的“加速键”。从夯实根基的交通项目到加紧建设的智造项目,桐乡大地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洲泉镇工业园区内,桐昆集团浙江恒超化纤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轻量舒感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以下简称“恒超二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纺丝车间内,技改工人顾城杰正忙着通讯设备的调试,“想到自己的付出能让项目画上圆满句号,打心底里感到自豪。”还有很多像顾城杰这样的工作人员,为了项目建设选择春节留守岗位。“在大家夜以继日的冲刺中,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我们选择春节不停工,就是要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成功开车的目标。”项目总指挥戚黎洲很是憧憬。

这个瞄准轻量舒感差别化功能性纤维的大项目,建成后将推动生产模式向柔性化、智能化、精细化转变,满足市场的多层次需求,加快纤维行业结构优化升级。戚黎洲介绍,二期项目不仅引进了世界领先的德国巴马格设备,还进一步提高了国产设备使用的比例。项目投产后在扩大产能优势的同时,还能实现POY产品的全面覆盖,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项目是发展强有力的支撑。实干争早春,“假期”变“工期”,全市重大项目以“忙碌的建设模式”,以实干拼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