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总投资9347万元,涉及11个行政村
濮院港综合整治项目南日港治理工程开工
预计将于明年8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23-02-02  08:34 来源: 《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打印

工程效果图。

昨天上午,桐乡市濮院港综合整治项目南日港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开发区(高桥街道)举行。副市长吴君出席。

南日港治理工程是我市“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嘉兴市今年首个开工的水利项目。该工程位于开发区(高桥街道),北起康泾塘,南至中沙渚塘。工程受益范围涉及桑园桥、李家弄、史桥、迎丰、新丰等 11 个行政村,受益面积 38.98平方公里,受益人口约 3.87万人。

市水利局河湖与农村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屠仁杰介绍,该工程综合治理河道总长度约27.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防洪排涝、生态修复、亲水便民、河湖智巡等工程。工程概算投资9347万元,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分两个标段实施,建设工期18个月,预计将于2024年8月完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洪排涝和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连续5年将河道综合整治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部署。全市上下大抓项目谋划、全力推进工程落地,水利投资稳定增长,流域主要防洪排涝设施得到有效治理,水利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作为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南日港治理工程对提高我市防灾减灾能力和改善区域水环境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对河道的系统治理,区域防洪排涝、灌溉供水能力将明显提升,水生态系统更加完善,河网水系更加畅通,亲水景观更加优美,河湖管理更加高效。”屠仁杰介绍。

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接下来,市水利局将积极推动项目提速、工程提质、治理提升、服务提效,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有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工程按节点推进、按任务落实、按目标达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