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河山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2-02  13:12 来源: 河山镇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31日,河山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选举产生镇人民政府镇长、镇人大主席、副镇长,来自全镇139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新海作河山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沈柏根作河山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副镇长陈振钦所作的《河山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副镇长吴天义所作的《河山镇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形成情况》报告,审查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分代表团讨论

全体代表分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人大、财政预决算等5个报告及其他有关事项,对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代表们向大会提出了涉及道路交通、乡村振兴等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议案、意见和建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分代表团讨论

各分代表团认真讨论了河山镇镇长、人大主席、副镇长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总监票人建议名单以及大会各项决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镇人民政府镇长、镇人大主席、副镇长,票决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李新海当选镇人民政府镇长,沈柏根当选镇人大主席,潘巍当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式)

镇党委书记沈斌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下,河山镇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收获了不错的成绩,2023年是河山镇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沈斌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河山实际、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坚持不懈谋发展。要立足自身岗位,率先垂范、争当标杆,以榜样的力量感召群众、引领群众,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韧劲。三是坚守初心惠民生。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强化民生保障、回应民生期盼;要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新海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发展为先;践行宗旨,始终坚持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始终做到实干担当;干净干事,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山篇章。

在顺利完成各项大会任务后,会议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