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乌镇大数据产业园片区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05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嘉兴联动创新区乌镇大数据产业园片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聚焦先进计算、智能芯片、智能驾驶三大领域,聚焦“1+X+2”智能网联产业生态链,深挖上下游研发、制造、服务等生态资源,推动以5G、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片区内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再造新优势。

一是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不松劲。持续聚焦“招大引强”,发力开工竣工项目,深化“三个一”项目推进服务机制,推动“拿地即开工”扩面提质,强势推进优质项目落地。重大项目中中科曙光超算中心和高端服务器项目均已进入正常运营生产;亿元美金项目凯芯微电子主体已经结顶;行业领军项目微纳科技主体建设已完成,预计23年3月底完成验收;直通乌镇总部大楼已竣工结顶,正在内部优化装修中。

二是狠抓产业结构谋划不含糊。围绕“三智一网”四大产业方向,重点发力智能驾驶、先进计算、光电传感、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型材料、航空航天等八大支柱产业链条。依托智擎智能驾驶产业园、海光生态产业园、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园、“浙江算力小镇”的建设,打造三大产业生态集聚地。同时,围绕智能网联产业的生产配套需求,在重点引入具有标志度、行业领军型企业外,做好中间层产业的引入和产业配套环节的串联,打造“纺锤型”的科学产业结构。

三是做优营商环境保障不止步。出台15条政策,聚焦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强化市场主体扶育、解决市场主体发展需求等方面,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由多部门审批骨干组成 “桐企服”VIP组团服务团队,为项目审批、验收推进开展上门服务,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把脉问诊”,确保项目推进任何一环都“不掉链”“不断链”。2022年累计为280个项目提供精准、专业的政策咨询、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