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关于2023年桐乡市晚稻订单收购品种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02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为顺应粮食购销市场化和粮食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收储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桐乡优质晚稻产业链,重塑“鱼米之乡”桐乡好米形象,按照订单晚稻分品种收购、分仓储存的要求以及“储为适需”和“订单品种相对集中”的原则,现对2023年晚稻订单收购品种公告如下:

一、2023年晚稻收购,晚稻订单品种为“嘉67”和“秀水14”;“五优联动”晚稻订单品种为“嘉67”。

二、参与订单收购的农户必须有相应订单品种种植,并确保有完成订单任务的产量。要求在正规种子供应点购买指定晚稻品种(保留种子购买凭证,自留种须提供必要的证明)。农户可参照历年订单情况安排好种植品种结构。

三、订单农户在交售“订单粮”时,需与其他品种分开交售。如出现混杂销售,收购企业有权拒绝作为订单粮收购。

四、其他晚粳品种,不列入粮食订单,按晚稻收购政策中余粮收购价格收购。

未尽事宜,由桐乡市商务局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8802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