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桐乡:无缝续贷 让企业发展不等“贷”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40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后疫情时代下,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较大挑战。为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桐乡农商银行持续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大力增量扩面,实现企业存量贷款“应转尽转”,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期限与资金运转周期不匹配的痛点,降低转贷成本。

浙江沃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健康新材料、睡眠科技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先后投入上千万元专注于零反弹智能绵和元能光波分子活性绵两大产品的技术研发,目前已成功申请相关专利30余项。得益于创新研发,今年公司内销业务实现超50%的增幅。随着订单量大幅增加,企业在产品研发、车间改造等方面急需大笔资金,且2000多万元的贷款又将到期,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得知企业需求后,桐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原来续贷基本要经过两三天,现在当天就可以完成。而且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慢,贷款到期时不能保证资金已回笼,找过桥资金成本更高。”浙江沃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孝通为桐乡农商银行“无还本续贷”业务点赞。

同样,受益于桐乡农商银行“无还本续贷”业务的还有桐乡市凯盛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今年计划投入超500万元引入高端进口印刷设备,将传统印刷逐步转型到包装印刷领域。

“我们最近引进的德国海德堡5+1设备,降低了人工成本大概30%以上,生产效率也提高了50%以上。但续贷资金一时难住了我们,还好桐乡农商银行为我们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桐乡市凯盛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英说道。

今年以来,桐乡农商银行持续创新无还本续贷特色产品,实现续贷的“无缝衔接”,把“转贷、过桥”的资金成本降至最低,切实为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桐乡农商银行已为2648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余额1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