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33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日前,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市政协主席陈林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穆运安、施如玉、吴君、郁新喜、屠建忠、陈炳荣、商国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通报了2022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市政府、市政协结合条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坚感谢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聚焦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促进科学决策、政府服务和民生改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请你来协商”这一平台,解决了很多老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推动了多项重点难点工作有力开展,彰显了市政协的新作为新担当。

就新一年工作,王坚希望市政协要继续对市政府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力量,重点围绕共同富裕、项目推进、全域土地空间整治、“两年双攻坚”、乌镇国际互联网小镇建设、濮院古镇建设等工作,聚焦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全国文明市创建等方面深入调研,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同心同向,共同推动桐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林根衷心感谢过去一年市政府对市政协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市政协将主动对接政府相关工作,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原则,优化完善履职计划,认真履行职能,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全力支持配合政府工作,为桐乡持续开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崭新局面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