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凤鸣街道开展“筑牢国防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29 来源: 凤鸣街道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5月20日上午,凤鸣街道新农村村组织开展了“筑牢国防教育 厚值爱国情怀”主题活动,凤鸣天女小学的30多位学生参加了活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起瞻仰红色事迹,在感悟一位位革命烈士的红色事迹中汲取力量。参观结束后,还组织了国防知识竞答,答题内容涵盖了国防知识、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一问一答之间的互动与新知识的学习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教育的渗透力。最后同学们还制作了“英雄人物粘贴画”,把对革命先烈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手工制作之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发扬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本次参观活动是红色教育的一次实景课堂,引导了青少年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国强军意识和国防观念,更加坚定了他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凤鸣街道新农村村将结合“未来乡村”的建设,继续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趣味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场所,进一步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防知识普及活动,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