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创设“锦绣河山共富剧场”,合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23-05-25  14:22 来源: 河山镇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一员一机制一课堂”工作,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共同富裕,5月23日晚上,桐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巡演河山镇专场以及河山镇“共富剧场”启幕仪式暨“一员一机制一课堂”2.0版启动仪式在河山公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河山镇相关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宣传委员、文化专管员、相关文体团队负责人、共富剧场负责人参加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管呈童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今年是桐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晓文明创建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一起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幸福生活。同时,河山镇将启动“一员一机制一课堂”2.0版,在管理领域、管理团队、管理时间三个方面对文化礼堂等阵地进行服务管理扩容,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供给。同时将顺势推出“共富剧场”,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公益性演出,让大家更好地体验锦绣河山的文化魅力。

 为推动文化服务高效供给,河山镇在去年聘任网格文艺员,实行文化礼堂金钥匙管理机制,开设群众文艺课堂(简称“一员一机制一课堂”),有效推动了文化礼堂“门常开、人常在、活动常办”。今年,为深化此项工作,扩大覆盖面和受益群体,推出“一员一机制一课堂”2.0版本,在管理领域、管理团队、管理时间三大方面扩容。现场,为三大扩容行动10支文体团队负责人授予金钥匙,推动各团队进一步管好自己的责任阵地,将更好的文化服务带给河山百姓。

 为满足群众更多的精神文化需求,河山镇依托深厚的文化工作基础推出“共富剧场”,将组织力量在这些“共富剧场”开展公益性文化演出,免费为群众提供精神大餐。

活动现场,无论是反映文明创建的小品《垃圾分类风波》,三跳《小餐桌、大文明》、朗诵《与文明同行》,还是优美的古典舞《小楼听雨》,动感的排舞《中国色彩》……形式丰富多样的各类文体节目,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接下来,河山镇将持续发力,推动文明创建步步深入,真正让河山绽放文明之花,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